數學科

數學

 

學習領域定位
在以知識、科技和創意為本的資訊時代,學生需要能幫助他們應對二十一世紀種種挑戰的知識及技能,而數學正佔其中重要的部分。現今世代在各方面都充滿著數學及其應用,諸如工商業的發展和決策、社會和社區服務的提供,以至政府的政策和規劃,均有賴數學的運用。

 

數學教育學習領域整體的課程宗旨是培養學生:

1. 在科技為本和資訊發達的社會裡一項強而有力的工具,能協助發展不同的能力;

2. 一個有效的溝通途徑;

3. 一個協助學習其他學科的工具;

4. 一種智力的鍛鍊和思考方式;

5. 一門能發展學生欣賞自然美的能力、處理不確定性和作出正確判斷的能力的學科。

 

數學除了在STEAM教育中發揮著積極作用外,亦支援學校課程中其他科目的學習,是學生在中小學階段全人發展的重要助力,它亦預備學生踏上多元出路,為專上教育及將來的就業出路作準備,因此能理所當然地成為香港學校課程中一個重要的學習領域。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