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

(此頁只提供中文版本)

資訊及通訊科技是處理資訊所需的科技,包括資訊的創造、處理、儲存、獲取及溝通。在知識日新月異、趨向跨學科,以及資訊爆炸的現代社會,資訊及通訊科技實在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

資訊及通訊科技內有不少技能需要「資訊素養」。「資訊素養」涉及有效地挑選、組織、分析及使用資訊的能力。當代社會所有人都認為快速及有效地存取資訊是非常重要的,而在香港這個知識型社會裏,能否善用收集得來的資訊以建構所需的知識,已成為個人在學習和發展上能否成功的必要條件。作為21世紀的公民,我們必須懂得及運用資訊及通訊科技,方可在社會上更有效地發揮個人才能。為維持香港在全球經濟的競爭力,致力培養學生在資訊及通訊科技方面的興趣和才能可說是一項十分重要的教育使命。

.

資訊及通訊科技的重要性不在於科技本身, 而是在於科技賦予我們存取知識和溝通的各種重大功能。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迅速發展,能積極推動經濟轉變、商業重組、影響教育和就業, 對經濟增長和財富創建都有極大的貢獻。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