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此頁只提供中文版本)

課程

透過教授各種體育技能和知識,幫助學生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模式、培養良好品德,以達至身心健康、五育均衡發展。為了讓學生獲取寬廣而均衡的學習經歷,本體育課程涵蓋六大學習範疇;當中以體育活動為中心、學習「體育技能」作主線、提升體適能為要務,然後在適當時候引入「健康及體適能」、「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安全知識及實踐」、「活動知識」與「審美能力」六個範疇的學習內容。

各範疇的學習重點如下:

1.   體育技能掌握各類體育活動 所需的移動、協調身體和操控用具技能,增加樂趣和提升表現 。

2.   健康及體適能認識「體能活動促進健康」的原理,學習制定、實踐和評估個人鍛鍊計

3.   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了解運動競賽的意義,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4.   安全知識及實踐學習「風險管理」,落實預防運動受傷的措施。

5.   活動知識汲取相關知識,以增加樂趣、提升表現和發展組織體育活動的能力。

6. 審美能力洞悉美的具體含意,加強評賞體育活動的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