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課程 (此頁只提供中文版本)

中國語文科重心在於培養學生具備讀寫聽說能力,乃至發展至高層次的文學審美能力,以及品德培養及文化薰陶。課程希望學生經過六年的中文科教育後,可掌握語文詞知識,提升語文能力,以及認識文化價值,促進全人發展。

.

甲、 初中課程

中一至中三課程重點在於訓練學生語文知識及能力,接觸文化價值概念,以為高中課程奠定基礎。課程側重培養學生讀寫聽說及其綜合運用的能力。語文能力方面,課程著重培養學生讀寫聽說的基本能力。課程組織方面,根據學生能力製作校本課業,促進不同能力的學生學習。品德情意方面,教學內容之中加上文質兼美的作品,培養學生審美情趣和感受文章思想內容之美。

.

乙、 高中課程

中四至中六課程重點在於備戰公開試,並培養文化價值。課程重培養學生綜合運用讀寫聽說能力及發展多元語文能力,由知識技能逐步深化至文化價值層面。

語文能力方面,高中著重培養綜合的能力。課程組織方面,將九項學習範疇學習重點層層遞進,以有螺旋式地向上提升,達到預期學習成果。品德情意方面,進一步拓闊學生視野,體會人文內涵,感受文學情懷,以令其體悟生命。

.

.

 

中國語文科課程宗旨
學習範疇以讀寫聽說能力為主導,帶動其他學習範疇,全面提升學生的語文素養

共通能力

.

價值觀和態度

.

自學能力

閱讀能力說話能力
聆聽能力寫作能力
中國文學中華文化
品德情意思維模式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