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科

音樂科

(此頁只提供中文版本)

目標: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發展音樂技能與過程、培養評賞音樂的能力認識音樂的情境

.

以學生為中心,建構音樂概念,培養共通能力和正面的價值觀與態度。本科參考課程指引而訂定音樂科課程内容,課堂上除了注重唱歌、樂器演奏和樂理知識外,我們亦注重提升學生於音樂聆聽、評賞和創作的能力。課堂上,老師會安排小組合作課業或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訓練學生的溝通協作能力,並作良好品德的培養

.

除了常規的音樂課堂,本校亦提供機會,讓學生從不同途徑接觸和學習音樂,讓學生在課堂以外學習和經歷音樂。老師們鼓勵學生參加校內、外的音樂比賽和表演活動,例如學校音樂節比、聖誕聯歡會、歌唱比賽、音樂分享活動和音樂才藝表演等。目的是希望學生能透過參與這些活動,學懂彼此合作和欣賞,並從中學會表達自我、建立自信。

.

總括而言,本校老師期望按學生的特質和老師所長,提供適切的音樂科課程內容和多元化的音樂活動予學生,深化學生對音樂藝術的興趣、豐富他們的音樂經驗和知識,使學生喜愛及享受音樂,更讓音樂成為他們一生的良伴。

.

 

Top